华南师范大学“砺儒讲坛”第四十五讲成功举办
    时间: 2016-06-1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砺儒讲坛”第四十五讲成功举办

2016年6月1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砺儒讲坛”第四十五讲在文一栋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原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规划与评审委员、博士生导师詹福瑞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李白经典化》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文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戴伟华教授主持,马茂军教授等老师以及近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詹福瑞教授以当前中国出现全民经典阅读量及能力下降问题为视点,提出文本经典化问题。以李白在唐代的接受情况为横向维度,在宋、元、明、清历代的接受演变为纵向维度,用汇通文史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听众建构李白接受史。最后,詹教授指出文学接受史中的经典化研究的方法和意义。

詹福瑞教授报告后,戴伟华教授作了简要而精彩的总结。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均踊跃发言,詹福瑞教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而深刻的解答。詹福瑞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治学方法与汇通文史的治学思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撰稿:程圳生    审稿:戴伟华

主讲人:詹福瑞教授.JPG

学生听讲座.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