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2016社会实践之1407支部篇(一)
    时间: 2016-07-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华师文学院赴汕头濠江第二小学服务队参加“三下乡”出发仪式

今日上午9时30分,文学院赴汕头濠江珠浦第二小学服务队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桃李园参加2016年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出发仪式。校团委廖庆春书记、张思慧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老师及新城市教育集团董事长林命侠先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张思慧老师主持。

在“十三五规划”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背景下,校团委 “三下乡”专项行动以“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在全校共选出6支队伍。会上,廖庆春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三下乡”行动对于党和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要意义,肯定本次下乡队员在“精神脱贫”方面的热情和努力。随后,此次行动的赞助单位新城市教育集团董事长林命侠先生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热切期待。学生代表,我院1407支部林欢同学发言,林欢同学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华师优良传统,接过师兄师姐“爱的旗帜”,在“三下乡”活动中尽显华师青春范儿。

仪式结束,队员们正式出发。大巴开动之际,大家纷纷朝车窗外的领导、老师们挥手,满载一腔热忱,奔赴新的旅程。阳光正映在队员们灿烂的笑脸上。

据悉,我院1407支部实践的地点——珠浦二小,建校已有30年,其教学配置在汕头市处于先列位置,教学科技运用正处于摸索创新阶段。1407支部致力于充分发挥本专业特色,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和教育实际,开展人文修养培训夏令营,给学生带来精彩纷呈的课程,给学校带来新颖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借此机会,队员们也希望能够了解农村小学的教育现状,向学校一线教师学习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为日后从事教育事业作好准备。在教学实践中,队员们将努力积攒经验,与学生同欢乐、共成长,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积极践行“学学半”的教育理念。

            来稿:文学院赴汕头濠江珠浦第二小学服务队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