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2016社会实践之团委篇(二)
    时间: 2016-07-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活力新绎 智动高埔

——“心怀暖阳·智动一夏”新绎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为丰富新绎队“人文修养培训夏令营”学生的暑期生活,实现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7月18日下午,我院团委新绎队,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与增城派潭旧高埔村当地特色,把国学知识与当地传统文化融进游戏中,寓教于乐,在旧高埔村举办了以“心怀暖阳·智动一夏”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围绕着“趣味”开展,在充分考虑学生们的兴趣、体能等各个方面的基础上,新绎队文体组设计了多姿多彩、智体合一的活动项目。“珠联数合”“趣味投壶”“障碍赛”“三人游”等四大比赛项目深受学生们喜欢,现场满载欢声笑语,洋溢青春活力。

其中,最有特色的便是“趣味投壶”比赛。该比赛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时雅士的宴饮游戏,充分衬合当地淳朴秀美,饶有古意的村风。学生们在壶前一改平时好动活泼的面貌,凝神静气,极有耐心的瞄准壶口,争中鹄的,不急不躁,甚有所谓“其争也君子”的模样。他们不仅锻炼了耐性,而且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有趣之处,对谦让有礼的传统美德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另外,有把算术与游戏结合的,有把语文知识问答融入比赛的,异彩纷呈的活动让学生们既动了脑子,又甩开膀子,迈开步子, 还培养了学生公平竞赛的精神,一举数得。夕阳欲晚,晚霞灿红,趣味运动会在学生与下乡队员们热烈而不舍的笑容中落下帷幕。

本次运动会鼓励学生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强调游戏与运动、传统文化知识融汇一体,使学生们在趣味竞赛中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和团结的力量,让学生们在户外活动中学习到知识,理解到道理,接触到传统文化,分享到快乐。

供稿:文学院团委新绎队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