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2016社会实践之“骐骥社梦享队”篇(四)
    时间: 2016-07-22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关爱老人心 情暖义容行

——精准扶贫:文学院梦享队走进义容敬老院爱心志愿活动

为了体现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以及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关爱老人,展现梦享队队伍风采,5月24日到6月24日整一个月,梦享队面向社会各界发起了为义容镇敬老院老人线上爱心众筹活动,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筹得爱心款项人民币3531元。下乡期间,队伍将善款全部用于爱心物资的购买,并进行了公示。

7月21日下午二时许,梦享队敬老院活动小组共十六名队员整装待发,前往大山深处的义容镇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碧蓝如洗,晴空万里,沿路风光,山水绕肩。曲折颠簸的公路蜿蜒盘旋在低矮丘陵的山脚,路的两旁是葱茏的翠竹和稻田,层层叠叠,郁郁苍苍。

车子停在了转角的山坳下,踏出车门的那一瞬,满目的萧条和荒凉便扑面而来。义容镇敬老院坐落在大山里,面对稻田,背靠荒山,门前的空地上长满了枯黄的杂草。梦享队的队员们将棉被、大米、油、挂面和鸡蛋等爱心物资逐一搬进敬老院庭前空地。在敬老院院长的陪同下,队员们有序地到各个楼层去看望孤寡老人,并派发爱心物资。

谢谢你们啊!那么有心过来看我们。”一位老爷爷在接过队员们手上的棉被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还跟队员们热心地话起了家常。据了解,这里大部分的老人都身体瘦弱,深感孤独,缺乏关爱。部分老人还缺少生活自理能力,让队员们深感同情,更加燃起了队员们的热心和爱心。队员们蹲下身来耐心地跟老人们聊天,又帮个别老人捶背、修剪指甲等等,暖暖的爱弥漫在原本孤独的空气里。队员们都表示,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改善老人们的生活,让温暖的阳光照进老人们的心里。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敬老院爱心志愿活动在昏黄的暮色中圆满结束了。梦享队将爱的正能量又一次传递,让老人们记住这个世界最灿烂的样子,心怀感恩,情暖义容!

撰稿人:郑智蓝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