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今朝一团火,留待他日满天星——-我院共青团新绎队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时间: 2016-08-0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华师文学院团委2016社会实践之井冈篇(一)

凝聚今朝一团火,留待他日满天星

——我院共青团新绎队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2016 年8月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昂扬的曲调中,华南师范大学新绎队队员们开启了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的第一天。

图一.jpg

上午八时三十分,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四期)开班式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综合楼403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开班式上,华南师范大学林夏婕同学作为本次行动的第四期学员代表上台发言。林同学表示,在追求中国梦的背景下,青年学生重走红军路、重温井冈情具有毋庸置疑的重要意义和巨大价值。林同学的发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井冈山精神的正确认识,表明了大学生继承并弘扬井冈精神、努力奋斗以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图二.jpg

接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培训处处长卢雁讲话,他首先对第四期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小故事简要介绍了井冈山的革命传统,并对第四期学员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鼓励。

图三.jpg

最后,在激动人心的“激情三十秒”队伍风采展示环节中,华南师范大学新绎队队员们首先表演了一段粤语歌曲串烧,展现广州特色,为本环节环节带来精彩的开门红。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支队伍各展才艺,这会儿新疆大学载歌载舞,展现少数民族的风情;那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进行着队列展示,体现公安队伍的纪律性……各队风采展示各有千秋,有自己的独特魅力又能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无限风采,节目表演可谓精彩纷呈,亮点频出。

图四.jpg

十支队伍齐集巍巍井冈,聚作一团火;九个日夜重温革命岁月,散为满天星。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各种革命传统教育课程及讲座也将陆续开展,相信通过这九天对优秀革命传统的学习,第四期学员们会以更理性的态度及更高的热情,更好地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

                                

 

供稿人:华南师范大学共青团新绎队

撰稿人:李森炜、曾庆兰

审稿人:许东琳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