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6年致敬退休教工茶话会
    时间: 2016-11-0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文学院举办2016年致敬退休教工茶话会

2016年10月2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6年致敬退休教工茶话会于文科楼1栋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茶话会以“感恩、致敬、传承”为主题,由院工会主席孙雪霞老师主持。学院领导、退休教师与在职教师共聚一堂,回忆文院故事,共叙同事情谊。

    茶话会一开始,陈少华院长首先发言,表达了对文学院退休教职工的感谢与祝福,并期待退休教师们继续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将老教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优秀精神传承下去。

image1 3.jpg


接着,退休教师开始回顾自身的工作历程,分享教书育人过程中的难忘经历与逸闻趣事,并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杨挺老师回忆起文学院当年位于校本部的小黄楼,还提到了现在高校教师的学历比之前大有提升。蔡建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工作经历,总结了在职期间的工作成果。陈建伟老师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年轻教师要有梦想、有追求,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并强调在师范院校,关心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是每个教师的职责。钟明立老师回顾了四十多年的从教生涯,认为学生是自己职业幸福感的来源。谭赤子老师则表示,教书育人最重要的是人文精神的传递。陈思丰老师、于丰老师也纷纷发表感言,感谢学院同事对他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聆听了退休教师的经验分享,在职教师深受触动,纷纷畅谈退休教师对自己的帮助与提携。王萍老师感恩陈建伟老师对自己的无私栽培,并表示陈建伟老师热爱语文教学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后辈。练春招老师大力赞扬蔡建华老师劳苦功高,并感谢他对新教师的关照与指导。吴敏老师分享了自己与各位退休同事共事交往的美好回忆……在职教师们在回忆与分享中都表达了对退休教师的感谢与祝福之情。

最后,王政忠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敢于担当是文学院老师的共性。他希望退休教师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帮助在职教师成长,将优良传统代代传承,并祝愿退休教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茶话会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最后,王政忠书记、吴辛丑副院长、孙雪霞主席为退休教职工颁发纪念品,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摄影:陈佳   审核:孙雪霞  侯桂新

image2.jpg

image005.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