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班主,成就精彩
    时间: 2016-12-0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记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初赛顺利进行

清晨细雨蒙蒙,校道上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撑着伞,步履匆匆。然而这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我们今天的比赛,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教室布置赛场,一切准备就绪。

11月19日早上八点半,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于教学楼1-105举行第一届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曾敏怡、周丹娜、张舜君、丘馨慧、郑奕珂和陈嘉等六位优秀的师姐担任评委。初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共有34名选手参赛。此次初赛的班会主题有“感受生命的可贵”、“在集体中成长”和“心中有法”,选手们也针对自己选取的主题做了别具特色的准备。

八点四十分比赛开始,选手们按顺序自信地走上了讲台,通过播放PPT以及自己的5分钟限时解说,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班会内容。评委们认真倾听并且向选手提出问题和修改的建议。尽管选题范围有限,但也有因个人独特的理念和风格的展现,让评委们眼前一亮的选手。在“感受生命的可贵”的这一主题班会中,有一位选手用“生命的账单”这一奇特的想法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本次的参赛选手主要来自14级和15级,其中也不乏16级的同学的身影,他们也掌握了基本的技巧,从容自信地向评委们展示自己设计的特色班会课。

中场休息时,骐骥社对一些选手进行采访。选手们谈到本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练习说课的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且从评委的指点中获得改进的方法,提升自己的师范技能。下午的比赛依然非常精彩,面对评委们较为刁钻的问题,选手们也都能从容对答,展现出了优秀师范生所应具备的素质。

下午五点,本次比赛初赛在评委的精彩点评中圆满落下帷幕。“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希望各位选手在本次班主任工作技能的比赛中都能够锻炼到自己的说课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师范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九日

通讯员:黄文燕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