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班主,成就未来
    时间: 2016-12-0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记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渐入寒冬,天气微冷。路上行人稀少,如天上星一两点。天气虽然寒冷,但依然挡不住文院学子的步伐,骐骥社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班主任比技能赛决赛场地布场。

    1128日晚上六点四十五分,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于教学楼1-102举行了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文学院团委书记、骐骥社指导老师董光柱老师、文学院16级辅导员张震老师、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老师韩后老师。本次决赛与初赛不同的是,每位选手拥有共七分钟的比赛时间,其中包括三个环节的比拼,分别是才艺展示2分钟,情景答辩3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

第一个环节是才艺展示。选手们或作画,或朗诵,或歌唱……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情景答辩环节中选手们对随机抽取的问题作出了恰当分析,以班主任的身份处理师生矛盾以及学生的生理和心理问题,体现了自身良好的班主任技能。董光柱老师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选手们的一些不足之处,韩后老师和张震老师也就选手们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并作出了精彩点评。中场休息时,骐骥社对一些参赛选手进行了简单采访。选手们纷纷认为,这次比赛对提高他们的师范技能具有很大的帮助。

    晚上九点,第一届班主任工作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在这次班主任大赛中,张佩吉、黄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杨莉媚、梁凯琳、李健锵同学获得二等奖,邹金烨、王晴、林思敏、张奕彤同学获得三等奖,谢雪莹、陆婉敏、陈晓娟同学获得优秀奖。

非常感谢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和评委们的精彩点评,同时也祝贺各位获奖的选手。希望通过这次班主任技能大赛,选手们能更加重视自身师范技能,并且不断地为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而努力,为以后的教师工作打好基础。骐骥社也会不断地创新活动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通讯员:陈伶莉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