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因公出访手续及聘请外籍专家(教师)手续受理时限的通知
    时间: 2016-12-0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关于本学期因公出访手续及聘请外籍专家(教师)手续受理时限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6-12-08]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由于因公出访及聘请外籍专家(教师)两项业务涉及的环节较多,相关的审批、报批、办证手续须经校内多个职能部门及省外办、省港澳办、省台办、省公安厅、省外专局等上级主管部门,耗时须1-4个月不等。为确保上述工作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请按照以下时限提交申请材料:

    请需要办理因公出访手续的单位、教职工及学生,将有关材料于20161230日(星期五)之前或2017217日(星期五)之后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出入境管理科(石牌校区行政楼613室)。

 请需要办理聘请外籍专家(教师)手续的单位,将有关材料于20161230日(星期五)之前或2017217日(星期五)之后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办公室(石牌校区行政楼612室)。

 20161230(星期五)至2017217(星期五)期间,系国际交流合作处为在规定时限内已提交申请材料的单位(或个人),审核因公出国(境)、聘请外专外教申请材料,办理有关公示及审批、报批手续,办理因公护照(含签证),办理因公通行证(含签注),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等手续的时间,不再受理新的因公出访或聘请外专外教的申请。

    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1.根据上级要求,因公短期出国、因公短期赴港、澳申请材料须公示5个工作日后,方能启动报批程序。

    2.因公短期出国,须至少提前2个月(不含寒暑假时间)提交申请材料。因公短期出访以下3类国家,须至少提前3个月(不含寒暑假时间)提交申请材料:1)美国送签前须预留到中信银行交签证费以及预约面签的时间;2)大部分欧洲国家,送签前须预留预约到领事馆打指纹的时间;3)部分国家签证须送京办理(由省外办驻京工作站或外交部送签)。

    3.因公短期赴港、澳,须至少提前1个半月(不含寒暑假时间)提交申请材料。

    4.因公短期赴台,须至少提前3个月(不含寒暑假时间)提交申请材料。以下2类人员因公赴台,须至少提前4个月(不含寒暑假时间)提交申请材料:1)教职工或学生赴台进行科技合作研究(另须报省科技厅审批);2)音乐学院或美术学院教师因表演、参赛、举办展览等事宜赴台(另须报省文化厅审批)。

    5.延聘(续聘)外籍专家(教师),须至少提前1个月(不含寒暑假时间)提交申请材料。首次聘请境外专家(教师),须至少提前2个月(不含寒暑假时间)提交申请材料。

    6.其他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请分别查看国际交流合作处网页因公出访外籍专家聘请栏目。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6128

拟稿:杜丹芸 | 审核:戴黍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