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湛教师梦,莘莘学子声
    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说课·授课指导培训(下)

    秋风轻轻地吹拂,落叶悠悠地飘舞,天气已渐渐转凉,气温骤降,可是文学院莘莘学子向往学习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减退。

11月8日晚上七点,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与文学院2014级级委于教学楼1-104联合举办了第二场说课·授课指导培训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2016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陈璇担任主讲嘉宾。陈璇师姐曾在河源市连平县大湖中学顶岗实习4个月,授课经验丰富。她也曾获得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校级二等奖等奖项,成绩优异。

讲座开始时,主持人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陈璇师姐。紧接着,陈璇师姐以《一步步迈向讲台——授课经验分享》为题展开了专题讲座。她分别从做好备课、把握教学过程、提升魅力值和建立威信感这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其中,师姐谈到“学生是课堂的主人”,所以授课必须把学生放到首位。师姐还以自己实习的教案为例,讲述了如何调动教学的氛围。另外,她还提到作为一个老师必须要有老师的形象,要树立自己的威信,但同时也要与学生保持良好的关系,互相学习。听完师姐的精彩讲解后,讲座便进入到了提问环节。在此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师姐也都一一耐心详细地解答。晚上八点半,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深为师,品正为范。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讲座中向师姐吸取经验,并努力将其付诸实践认真学习,有所收获。相信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像陈璇师姐一样自信地走上讲台,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八日

通讯员:吴晓桐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