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7年中国语言文学师资及科研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 2017-02-2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7年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师资及科研博士后招聘启事

华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07年获批建立。流动站所在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广东名牌专业,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流动站覆盖了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中的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等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艺学、美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等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本流动站目前在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等4个方向招收博士后。

为满足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名博士后拟在文艺学方向(合作导师:段吉方教授)招收,要求申请者的博士论文研究方向为“中西现代文论与美学”,学术研究能力强。入站申请者可申请师资博士后或科研博士后,优先考虑招聘师资博士后。

我院2017年师资博士后的招收和管理遵照《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招聘师资博士后公告》(附件1)和《华南师范大学师资博士后实施办法(试行)》(华师〔2015〕132 号,附件2)执行。科研博士后的招收和管理遵照国家和广东省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指南》、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申请指南》等规定执行

 

一、工作安排

1.师资博士后

1)入站申请人申请。

2)申请人提交材料。

提交材料的时间:2017年2月28日至8月31日期间,相关研究方向可随时向流动站推荐候选人。

材料的要求:纸质推荐材料一式一份,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师资博士后申请表》(2017年新版,附件3,)以及该表填表说明中要求提供的相关附件材料(附件4、附件5),《申请表》须填写至“招收单位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及初步推荐”一栏。

电子材料同时发送至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系邮箱(zwx02@scnu.edu.cn),包括3个文件:《申请表》及2篇送审论文(著)。

3)提交经学院审核通过的申请者的材料到学校博士后管理站。

4)申请者材料由学校博士后管理站执行校外专家通讯评议,对通过校外专家通讯评议的候选人,在半个月内组织专家会议评审。

5)对通过专家会议评审的候选人进行公示,组织体检以及准备博士后进站报批材料(参照华师博士后之家网站《进站申请指南》中的材料要求)等手续。

6)学校择优录用,审定后报送省人社厅审批。

7)省人社厅批复后办理调档、报到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2.科研博士后

1)入站申请人申请。

2)申请人提交材料。

提交材料的时间:2017年2月28日至8月31日期间,可随时向流动站推荐候选人。

材料要求: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指南》的要求执行。提交纸质材料到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秘书何老师处审核(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1栋305室)。

3)申请人本人提交经学院审核签章后的材料到学校博士后管理站。

4)学校择优录用,审定后报送省人社厅审批。

5)省人社厅批复后办理调档、报到手续,签订工作协议。

 

二、师资博士后招收条件和岗位待遇

第一,基本条件:

1、在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2、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从事创新性研究工作并取得优秀成果,经通讯评议,科研成果在同领域同龄人中处于先进水平,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者;

3、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2年1月1日后出生);

4、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作风正派;

5、当前身份为本校博士毕业生的,不得申请;

6、当前身份为在职人员的,务必先与原工作单位达成共识,能在学校评审通过后一个月内办完辞职手续的方可申请;

7、当前身份为在站博士后的,无法直接转为师资博士后,师资博士后不接受退站博士后申请;

8、上级博士后管理部门规定:中国大陆的博士毕业生,可以凭博士就读单位的学位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决议书办理进站申请手续;国外、境外、中外合作办学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必须凭博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书(外籍人员可提供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学位认证)办理进站申请手续。

第二,岗位待遇:

1、薪酬待遇。师资博士后的薪酬由国家、广东省博士后专项经费和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经费等共同承担。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实行年薪制,学校每年给予税前年薪20万元(含国家、广东省博士后专项经费),其中基本年薪16万元,绩效年薪4万元,共安排2年。基本年薪分摊到12个月逐月发放,绩效年薪视中期考核和出站考核结果发放。

2、社保待遇。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

3、住房待遇。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租住博士后公寓,出站或退站时须退还学校。

4、子女入学待遇。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子女可按有关规定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三、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020-39310717

Email:zwx02@scnu.edu.cn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页:http://wxy.scnu.edu.cn/

地址: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1栋305室

邮编:510006

附件:

2017年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师资及科研博士后招聘启事附件.rar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7年2月23日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