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今日头版头条刊发我院张巍教授的理论文章
    时间: 2017-03-3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今日头版头条刊发我院张巍教授的理论文章

 

《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3月30日头版头条刊发了我院张巍教授撰写的重要理论文章《弘扬古典诗词的当代价值》,文章认为,“中华古典诗词,在当代不仅有面向学校和科研机构所体现出的教学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更有着面向全社会而体现出的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学习古典诗词,对于任何一位炎黄子孙来讲,都有多方面的意义”,并从“有助于深入了解民族文化传统和文化精神,增强文化的归属感”、“有助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助于全面提升人们的思想境界和审美水平”这样三个方面加以论述。该文章同时也在“中国社会科学网”3月30日头条刊出。

张巍教授一贯重视古典诗词的普及工作,春节后曾接受中国人民广播电台和深圳广播电台的联合采访,就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诗词大赛”这一电视节目及诗词普及的相关问题发表个人见解。此次刊发的文章,也是他所主持的广东省教改项目“古典诗词的现代吟唱”的相关成果。

撰稿:贺琨   审核:戴伟华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