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遴选通知
    时间: 2017-03-3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关于2017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遴选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7-03-3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17年将选拔部分优秀青年赴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计划选派实习人员30人。

实习人员: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岗位要求请见附件,也可登陆国际留学网 www.csc.edu.cn/chuguo/s/791查询相关事宜。

二、资助办法

实习人员:国家留学基金为实习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实习人员不超过32周岁(1984年3月以后出生)。

(五)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六)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七)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八)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九)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十)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实习人员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二)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三)申请时已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的人员。

四、选拔推荐方式

本次选拔推荐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

 申请人根据教科文组织公布的2017年岗位,选择1-2个意向岗位,并在个人陈述中予以说明。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用赴艰苦地区和服从岗位调剂的人员。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1日-14日。申请人须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专业人员和实习人员网上报名指南》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完成网上报名的申请人请于2017年4月14日(周五)16:30前,将其网上报名表和在线申请材料的纸质版交到石牌校区行政楼615办公室,过期不候。

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推荐人将由学校出具公函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人进行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并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有关国际组织将对候选人进一步进行考核(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后,根据自身岗位要求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申请人应充分考虑未来就业、学业等因素,慎重申报,避免录取后放弃资格的情况。

附件1: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人员岗位要求

联系人:华老师、沈老师 85211065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7年3月29日

 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人员岗位要求

拟稿:华莹 | 审核:谭伟红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