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香港蓬瀛仙馆举行助学金签约仪式
    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5月13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香港蓬瀛仙馆助学金签约仪式在大学城文一栋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香港蓬瀛仙馆教育部主任曾锦昌一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广东联络部处长丁茂华,华南师范大学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伟民、副主任李志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双发以及文学院学工办的辅导员老师和37位受资助的同学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曾锦昌主任表达了对华南师范大学各位领导以及丁茂华处长的感谢,为首届受资助的同学顺利毕业表示欣慰,蓬瀛仙馆也将继续贯彻国家教育兴邦的理念,为国家富强做出贡献。丁茂华处长勉励受助学生在有困难时受到帮助,希望他们将来有成就时也能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王伟民主任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发展基金会的构成和主要工作,表示将继续坚持基金会秉承一颗善心,用好每笔善款,做好每件善事,弘扬每次善举的原则,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踏入社会后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罗双发副书记对蓬瀛仙馆各位领导的到来表达谢意,并代表历年来的受助学生对蓬瀛仙馆的善举表示感谢,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社会影响,汇报了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期待加强与蓬瀛仙馆的继续合作。随后,曾锦昌主任与王伟明主任正式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罗双发副书记代表文学院为蓬瀛仙館赠授锦旗,2015级受助学生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蓬瀛仙馆赠送一幅寒梅图和三幅剪纸作品。最后,嘉宾与师生进行了座谈,受助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并表达了对蓬瀛仙馆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据悉,香港蓬瀛仙馆是香港著名道馆之一,最近十多年不断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服务社会。文学院蓬瀛仙馆助学金于2012年由香港蓬瀛仙馆资助设立,2012年-2016年共资助124万元。文学院重视文学院蓬瀛仙馆助学金管理和受资助学生的教育工作。                                   撰稿人:郑景深

          审稿人:罗双发、张震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