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男子足球队在2017年校赛收官战终获进球
    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文学院男子足球队在2017年校赛收官战终获进球

 

         514下午16:00,在石牌校区西区体育场,文学院男子足球队迎来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足球比赛小组赛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由历史文化学院派出的史克郎队。在A组的四支队伍中,文学院队与史克郎队实力明显不如另外两支球队,因此两者的碰面在某种程度上可视为一场荣誉之战,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三名,并和B组的第三名进行五六名争夺战,而负者则将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告别本届校赛。

       是役,除了守门员王立涛因事不能出战,文学院队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并主踢312阵形:守门员王政忠,左后卫张震,中卫咸立强,右后卫段吉方,前腰吴迪华,左边锋王杰,右边锋李艳丰。实战中,吴迪华实际上担任的是一个前场自由人的角色,利用他年轻体力好、善于盘带的特点去威胁对方球门。开场后,文学院队明显占据了场上优势,前15分钟控球率超过60%,皮球主要在对方半场运转。相对于前两场,本场文学院队明显加强了前场的传切配合,虽然推进速度仍然不算很快,但在控球方面大有改观。而史克郎队则明显处于试探阶段,主要精力用于稳固防守,投入进攻的兵力很少,文学院队的后防没有经受太大考验。但就在文学院队得势不得分的局面下,第18分钟史克郎队觅得良机,左路进攻大举压上,在禁区内形成局部人数优势,由7号和2号进行撞墙式配合,最终由2号过掉守门员轻松射门得分。这一次有些意外的失球并未打击到文学院队的士气,此后文学院队迅速进行调整,改由王杰任守门员,王政忠踢到左边锋位置。这一调整立竿见影。第25分钟,王杰手抛球准确找到了王政忠,王政忠及时将球分给在左边路游弋的吴迪华,吴迪华带球内切,连过对方5号、2号和7号三名队员,于小禁区边缘一脚端射,皮球应声入网,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文学院队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一个入球,吴迪华表演了一个人过掉对方半支球队的壮举。这一进球极大鼓舞了文学院队的士气,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旗鼓相当,至上半场结束均未再取得进球。

       中场休息时,文学院队的队员们集中分析了场上形势,准备在下半场作出某些有针对性的战术调整。上半场1:1的比分让队员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咸立强和王杰等提出,下半场吴迪华和李艳丰等主攻队员的场上位置应该靠得更近些,形成更多呼应,以加强进攻的方式来缓解本方防守压力。不过,下半场比赛一开场,趁着文学院队立足未稳,史克郎队发动了一次突袭,将场上比分改写成了2:1。而在文学院队试图反扑扳平比分的时候,后防线的漏洞便暴露了出来。加上下半场队员们体力普遍下降,跑动明显减少,技术动作开始变形,一些战术要求难以贯彻,因此双方场上的差距不断拉大。最终,史克郎队又连入三球,以5:1战胜了文学院队。而在前两战中,文学院队分别以010的比分负于教信联队和体科院队。至此,文学院三战皆墨,以总计进1球失25球的成绩结束了本届校赛。

       文学院队虽然小组赛出局,但队员们展现了良好的比赛风貌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文学院队是极少数由单个学院组派的队伍之一,为了参加本次比赛,以王政忠书记、段吉方副院长为首的队员们,克服了诸多困难,避免了弃权的发生。特别令人感奋的是,王政忠、李艳丰等队员在第一场比赛中就遭遇了大腿肌肉拉伤和脚背肿胀等伤情,但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坚持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而王政忠更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终场前5分钟因为禁区内的一次勇猛防守,右小腿撞击受伤,被搀扶下场。运动不只是能够强身健体,而且能磨炼人的意志,焕发人的精神。在此希望文学院队的伤员们尽快康复,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文学院员工加入足球队,平常多一些训练,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侯桂新,审核:孙雪霞。图片由校摄影协会提供。

1.jpg

2.jpg

3.jpg

5.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