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学院各党支部:

为纪念建党96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现就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6月-7月,具体时间自定。

二、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紧扣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结合本支部实际,突出特色,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方案,确定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具体形式。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党员学习日”、“党员服务日”、“党员议事日”和“党性检验日”四种形式。

(一)党员学习日。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务知识和文化知识等学习培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重点抓好党员政治修养、主体意识、能力素质三项教育。

(二)党员服务日。“七一”前后,围绕先锋示范、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同时,组织党员通过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广泛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党员议事日。积极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突出讨论工作重点、解决问题疑点、引导舆论热点。就本支部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决议等听取党员意见,邀请党员监督;就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征求党员意见,切实维护师生权益;就本支部一些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问题,组织党员交流讨论,把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引导到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上来。

(四)党性检验日。着力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突出严格组织生活、增强党性意识。通过规范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上级党委部署、积极回应党员群众期盼,开展“政治生日”、“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思想境界。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做好思想发动和组织落实工作,保证每一个党支部和绝大多数党员都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报学院党委备案。

(二)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充分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具有本支部特点的主题党日活动,力求做到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操作性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做到勤俭节约,合理安排时间,原则上不占用工作日。主题党日活动的活动费用,可向学院党委留存党费中申请支出。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开展党日活动中要注意收集图片和文字材料,总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有关活动情况报送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将通过华师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宣传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

2017年6月6日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