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灸,为您解忧——校医院“三伏天灸”活动通知
    时间: 2017-06-3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三伏天灸,为您解忧——校医院三伏天灸活动通知

[校医院 2017-06-30]

天灸,是通过药物刺激人体特定穴位,使其局部皮肤自然充血、潮红或起疱的治疗方法,并通过调节经脉脏腑的功能而起到防病治病作用,校医院天灸已连续开展了两年,服务人数超过1000人次,深受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追捧和好评。我院今年“三伏天灸”活动马上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一、贴药时间:

伏前灸:7月2(周日)

初伏:7月12(周三)

中伏:7月22(周六)

末伏:8月11日(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错过正日可于次日上午补贴)

【无需预约,即到即贴】

二、贴药地点:石牌校区华南师范大学医院,一楼康复科

三、适宜人群:三岁以上儿童、成人

四、治疗范围:

1. 呼吸系统疾病:鼻炎、慢性咳喘、慢性咽炎、反复感冒、老慢支、哮喘等;

2. 消化系统疾病:胃痛、慢性肠炎、消化不良、厌食、便秘等;

3. 痛症:颈肩腰腿痛、风湿性关节炎、网球肘、虚寒痛经等;

4. 其他:慢性盆腔炎、失眠、夜尿、遗尿等。

 

五、禁忌人群:

1. 严重心脑血管、肝、肾、造血系统、内分泌等内脏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活动期等,病情未得到控制者;

2. 孕妇、经期妇女、3岁以下儿童;

3. 肿瘤患者;

4. 皮肤敏感者;

5. 阴虚体质、湿热体质人群;

6. 热性疾病发作期,如传染性疾病、感冒发热、急性咽痛、关节急性肿痛者。

(具体可咨询医院中医医生)

六、贴药流程:

无需预约,即到即贴→天灸当天,一楼康复科领取治疗单或咨询天灸医生→一楼收费处缴费(自费),单次收费,每次1-2个病种,6-8个穴位→凭缴费单据至康复科贴药→留意贴药须知,如无异常,自行撕除敷贴(如不适,请返院处理)

【温馨提示】贴药时,请尽量穿宽松衣服,女士避免穿连衣裙、连体裤和紧身长裤。不清楚自身体质是否适合贴药者,可于现场或中医科咨询医生。

七、天灸团队简介:

华师医院天灸团队由富有经验的专业医师、药师组成,从药品采购到药品制备,全程质控,确保药效。从体质辨识到取穴贴药,个体化干预,确保符合个体的最佳治疗方案。

1. 王艳芳,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华师医院中医科医生。熟悉中医体质辨识,对艾灸穴位敷贴等技术有较丰富经验。在本次天灸活动中承担辨证施灸的主要工作。

2. 贺达克,针灸推拿学硕士,从事针推临床工作多年,擅长针灸调理体质,运动损伤康复及中医适宜技术应用。在本次天灸活动中承担辨证施灸的主要工作。

3. 欧碧阳,医学硕士,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擅长睡眠障碍及心理障碍的诊治。熟练掌握中医体质辨识技术,对中医治未病也具有较丰富经验。在本次天灸活动中承担辨证施灸的主要工作。

4. 刘旖旎,医学硕士,中医主治医师,擅长皮肤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熟练掌握中医特色治疗技术。承担辨证施灸的主要工作。

5. 陈淑慧,医学博士,副研究员,主治医师。擅长慢性病及亚健康的中医辨证论治及中医适宜技术应用。致力于推广中医预防保健知识。

6. 赵淳熙,中药学硕士,主管中药师。擅长药物制剂、中药炮制、中药材质量鉴别,有丰富的药学服务经验。在本次天灸活动中负责药物制备和药物质量控制。

 

                                                        校医院

                                                         2017年6月30日

拟稿:贺达克 | 审核:胡悒萍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