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时间: 2017-10-2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学院各党支部: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遵照《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华师党委〔2017〕27号)的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各支部书记迅速召开支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自信”,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二、把握实质,突出重点

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重大主题做深入的研究与探讨。结合实际校情院情,认真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方向引领、立德树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建设上水平,团结全体师生员工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努力使学校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整体发展同心、同步、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三、周密安排,精心组织

全院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师生员工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使广大师生员工自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迅速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论坛、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切实发挥示范带领作用。各党支部要迅速召开座谈会,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觉学习相结合,运用好网络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二)全面准确宣传。要充分运用校园网、两微一端、校报、广播台、橱窗展板、显示屏、思政课教学、讲座(论坛)、专家解读等载体和方式,广泛开展宣传,集中推出新闻报道和深度解读,开展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报道,编制宣传画、宣传栏和标语,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营造良好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积极向学院党委报告学习宣传贯彻的情况。

(三)加强理论阐释和宣讲。积极邀请1-2位社科理论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研究,针对现实重大问题和重点热点问题进行解读、辅导。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