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迎新晚会
    时间: 2017-11-0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1月2日晚7时, “步柒而遇”——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在翰园广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以及各兄弟院会的主席团及部长层成员。此外,学院还特别邀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刘东红老师,广东歌舞剧院抒情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民族乐团研究中心主任陈前老师以及谷围派出所指导员陈耀泉警官出席本次晚会。

    玉指轻扬,清澈明静的琴声潺潺流动,晚会在一曲《彩云追月》中拉开帷幕。晚会伊始,王政忠书记在对新生的致辞中提到学院将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在满足自身校园文化的需求之余,着力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通过一系列有品位、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能力。

本次晚会分为“期盼”“静候”“初遇”三个篇章。热情洋溢的街舞表演燃烧着中文人满腔激情,相声表演《众口难调》诙谐幽默,充分表现出语言的艺术;声乐团带来阿卡贝拉演唱《消愁》,娓娓诉说着“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的背后故事;古典舞《采薇》表演,舞出诗句中的离合悲欢;话剧《石壕吏》“宁做安世犬,不做乱世人”的感叹叩问心灵,穿越千年的悲愤与辛酸;兼班节目《喜欢你的知足》则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一词一句唱出了真心与陪伴。

晚会尾声,刘东红老师带来独唱《茉莉花》和《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与陈前老师的合唱压轴曲目《幸福来》和《明天会更好》,荡气回肠,气势磅礴,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天籁般的歌声赢得满场喝彩,晚会舞台更加熠熠生辉。

本次晚会不仅展现了本科2017级新生青春蓬勃的精神风貌,而且表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于同学们的亲切关怀。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姚淑榕

 审稿人:张震

迎新.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