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研究生处《关于2017年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7-11-1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关于2017年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所:

为了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与培养质量,推进研究生思政和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我校研究生工作整体水平,研究生部(处)决定开展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课题研究工作,现将课题立项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内容 

选题范围: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师生关系等工作,协同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课题可以围绕以上选题范围来展开,要结合研究生教育发展新趋势及我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现状,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新规律、新方法和新途径。
   二、课题申报对象 
  申报者主要是研究生导师、从事相关研究生思政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学院党政领导和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不包含学生兼职辅导员)以及相关教师。前期项目尚未结题的不能申报。
  三、课题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需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课题申报书》(附件1)一式五份(用A4纸复印)。 
  2.各学院限报送2项课题 
  3.研究生工作部(处)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资助课题。 
  四、课题申报时间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下午下班前将申报材料送交研究生处管理办公室(石牌:研究生院309室,大学城:行政楼B310室),同时提交电子版(邮箱gl0082@163.com)。 逾期恕不受理。
  五、课题经费 
  课题分为一般资助课题和重点资助课题,资助费用为3000-5000元,以分期资助题的方式支付课题经费。 
  六、课题研究要求 
  1.课题研究时间。每个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其中重点课题为2年,一般课题为1年,从批准立项之日算起。

2.课题研究任务完成后,所有立项课题需提交研究报告和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原则上须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

 

附件: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2:华南师大研究生创新教育与管理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doc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