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试题评卷分析 暨2018届高三语文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 2017-11-2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加强“华南师大—普通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成员学校教学工作的交流,促进联盟学校协同发展,由校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语文科目高考研讨会于2017年11月18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课室大楼503举行。会议分别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月刊》副主编胡家俊和广雅中学骨干教师刘文岩主讲,100余名中学老师参会。

胡家俊围绕“试题评价分析”、“评卷情况分析”及“备考建议”三个主题展开,分析了2017 年的考卷考情,并指出要注意2018年考卷的稳中求变,做好备考工作。刘文岩以“把握规律,有智慧地写出高分作文”为主题,深度剖析17年高考作文中的任务驱动型作文,并为与会老师提供了“紧扣核心,精确审题”、“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强化说理,有方有法”及“掌握多一种文体”四个写出高分作文的智慧锦囊,深受台下老师们的认可。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高考备考方向有了一定把握。

通过此次内涵丰富的教研会,与会老师们明确了目标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大局观念。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语文教学工作中,一定能锐意进取、乘风破浪,顺利完成任务,实现广东语文高考学科的丰收梦!

 

撰稿人:陈妙君 董光柱

审稿人:李金涛


1.jpg

(图1 胡家俊主题讲座)


2.jpg

(图2 刘文岩讲解2018高考作文备考方向)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