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同仁参访我校文学院
    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同仁参访我校文学院

    1124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课程发展处总课程发展主任卢沛霖一行6人到我校文学院参访交流。文学院院长陈少华、副院长吴辛丑以及中学语文教学法教研室周小蓬、韩后老师、《语文月刊》编辑部胡家俊老师、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周倩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戴黍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吴辛丑副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教师培训如何配合语文课程的发展”和“21世纪语文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两大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伊始,陈少华院长就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开展语文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陈院长认为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语文教育方面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一直以来致力于对广东地区语文教育的辐射,为广东中小学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教师,承担多期国家和省市级的骨干教师培训业务,多年来也与香港澳门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随后周小蓬老师做了有关语文教育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的发言,并介绍了语文课程论的建设情况。胡家俊老师介绍了《语文月刊》的发展历史以及办刊理念和宗旨。最后陈少华院长代表文学院向到访来宾赠送了一套《语文月刊》,并集体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香港教育局来宾在文学院办公室郭妙燕主任陪同下参观了《语文月刊》编辑部、文学院师范技能实训室和大学城校区图书馆。

    拟稿:陈咏丰   审核:吴辛丑

1.JPG

2.JPG

3.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