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本科2015级师范生赴广大附中教育见习
    时间: 2017-12-1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2015级师范生赴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中教法教研室郑有才、韩后老师带队,文学院副院长李金涛、陈立群、王小明、张琦等老师莅临指导。

首先,文学院李金涛副院长致辞,他感谢广大附中一直以来对华师文学院教学工作的合作支持,给同学们提供深入一线、学习优秀教师授课经验的机会,并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从中有所收获。接下来,见习活动分为两场,第一场是由邱馨慧老师授课《再别康桥》,第二场由李梦捷老师授课《春夜宴诸从弟桃李园序》。在教学中,两位老师均运用诵读法串起课堂,在讲解中通过改写、对比阅读等品味语言特色。她们课堂设计流畅合理,整体节奏松弛有度,教师语言与态势自然,教学手法多元,能够带动学生积极思考,并且善于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营造了良好活跃的课堂氛围。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响热烈,在自由提问环节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最后,广大附中语文科组长刘静老师、华师文学院郑有才、韩后老师对授课情况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点,使参加见习的同学更好地理解课堂教学,受益良多。

本次见习活动提升了学生师范技能学习意识,丰富了课堂教学实践经验,促使学生更好地向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迈进。

 

blob.pn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