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文学院学生会元宵灯谜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18-03-0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春节过后,元宵佳节便悄然而至。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素来有着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等传统习俗。为了让留校的广大师生感受到节日的热闹气氛,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文学院学生会特在大学城校区南区田径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灯谜会。

灯谜会设“猜灯谜”“夜歌者”“炫光影”三个区域,参与者们可以在星星灯、灯笼和灯谜环绕而成的圆圈中,通过猜灯谜的方式来兑换奖励——一碗热腾腾的汤圆。也可以在草地上一展歌喉,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接连上场,共同打造了一场“元宵草地音乐会”。而“炫光影”则是由学生会成员通过延时摄影记录下同学们与这喜乐夜晚的光影瞬间,传统文化与现代摄影技术的结合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

这次的元宵灯谜会吸引了各个学院的同学以及在校教职工的热情参与,结伴而来的同学们、携带家属的教职工们纷纷驻足,赏月、猜谜、吃汤圆。学生会成员们更是贴心地为正在附近值班的保安们送上了汤圆。汤圆之礼虽小而轻,谜题再难也难抵智能手机的一键查询,但是重在情、意于寻,汤圆之情与灯谜之寻为我们悄然揭示传统习俗的美妙之处和人情温暖,牵引出大家内心深处对于传统文化共同的喜与爱。

元宵之夜火树银花不夜天,月圆人圆天上人间共翩跹。徜徉在文字的迷宫里,漫步在璀璨的灯光下,一碗碗汤圆热气蒸腾,让大学城的校园里充满了节日的喜悦,也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撰稿人:蔡淑霞

                                             审稿人:张  震

灯谜会1.jpg灯谜会2.jpg灯谜会3.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