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关于推荐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候选人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03-19]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8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函》(汉办〔2018130号)的通知,现在校内公开选拔2018年赴法国留尼汪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候选人。有关事宜如下:

       一、岗位需求及任期

    (一)需求

     1.我校驻法国留尼汪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of Reunion Island, 位于法国海外省留尼汪岛)汉语教师3

(二)任期:派出时间20189月,任期一般为2学年。

二、报名对象

本校(含附中、附小)具有2年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

  三、报名条件

  (一)留尼汪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3. 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法语,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会法语、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会舞蹈、民族乐器,在企业工作过两年,男性,有可在留尼汪使用的驾照及有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8329下午5点前,逾期将不予受理。

(二)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612室港澳台与孔子学院管理科,叶老师,电话:020-85216962,邮箱:360267828@qq.com

(三)选拔程序

1有意者请下载并打印填好附件表格提交至学院审核,由学院党政负责人推荐信,如实对从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作出评价,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以密封形式提交;同时提交本人详细简历A4格式打印件(请参照上述的任职资格条件进行说明)及相关证书复印件,并注明详细联系方式。

报名者将先参加校内甄选,甄选结果另行个别通知。如同一岗位的多个人选均达到岗位要求,将择优录取,最后通过者须交相关证书原件查验。其他人选则进入人才储备库,待需要时再行派出。

报名者须在获得学校正式推荐通知后方能登陆汉办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否则将不被列为学校推荐派出人员。

完成校内选拔后进行网上报名,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报名,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并与以下材料一同提交:

1)身份证;

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3)教育部《教师资格证书》;或《孔子学院总部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成绩单)。

注:此次选拔仅限于派往我校法国留尼汪孔子学院。

     五、选拔考试

申请人员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内容主要为汉语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中华文化传播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考试时间定于42122日,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六、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被录取教师须接受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派出待遇

       派出教师生活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和我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推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审批表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推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审批表

拟稿:叶晓霓 | 审核:谭伟红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