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风华正茂 砥砺中华复兴 ——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积极引导文学院学子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3月22日晚上,文学院团委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主讲。我院团委书记、本科2017级辅导员董光柱,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学生会指导老师、本科2016级辅导员张震,本科2014级辅导员何芬芳,团委副书记罗燕珊,学生会主席李慧颖,团委秘书长郑凯方出席。文学院学生党团主要干部,青马班学员,团校成员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王政忠从“历史方位新判断”、“指导思想新发展”、“奋斗目标新定位”、“党的建设新要求”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解读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王政忠指出文学院学子应当结合专业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讲座结束,与会师生踊跃发表感言,纷纷表示心潮澎湃,认为此次深入浅出的解读直抵学生内心,有助于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十九大思想的理论成就。青马班学员林婕表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实际结合起来,开拓创新,勇于在时代大潮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研究生党员代表陈璇则通过大学以来的成长故事,以“美的愿景、实的要求、新的努力”鼓励同学们从心开始,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董光柱作为教师代表发表感想。他指出,文学院的学生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中最具专业优势,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他也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要性不容忽视。

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文学院学生充分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论气魄和宏大视野,深感对未来的道路发展更加明确。当代青年要做伟大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共同担当使命,时刻牢记自己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感。相信同学们都将不忘初心,以奋斗的姿态踏上新征程,砥砺再前行,激扬中华复兴的青春力量!

【合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