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7-2018学年“悦教杯”教案撰写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18-04-02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教育是一场心灵的交流,而教案则是这场交流的桥梁。3月29日晚6点30分到8点30分,文学院2017-2018学年“悦教杯”教案撰写比赛于教1-201等五个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408人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现出对师范技能的重视。

桌前一卷教案,承载着古今的思想精粹。晚上6点30分,比赛紧张而安静地进行。选手们严谨思考,谨慎落笔,纸与笔之间的摩擦,流溢着他们的奇思巧智。许久,选手们对教材和学情的分析初具雏形,通过字斟句酌、场景解析,构建起课文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深入浅出的教学说明,独具匠心的板书设计,选手们借手中的纸笔将自己的理想与学识一并写进教案中,用挚诚的心意进行着新师道的探索。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案是一份纲领,是一份使命,是一份传承。选手们执笔挥墨,祛蒙昧,传新知,弘扬了师范教育新理念,展现了文院学子新风采。本次教案撰写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教案撰写技能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收获经验,得到锻炼,在日后的教学实践中大放异彩。

                            撰稿人:张晴

审稿人:张震、潘柳桐

1.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