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社科科研业绩审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关于做好2017年社科科研业绩审核工作的通知

[社科处 2018-04-18]

文科各单位:

按照学校统一工作安排,我校2017年度社科科研业绩考核即将启动,为做好前期业绩核对工作,现将有关审核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提交和审核时间

材料提交时间:201852日前

材料审核时间:20185月上旬。

二、审核范围

根据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决定,从2017年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等单独进行奖励(不再纳入学校业绩津贴范围),直接发放至个人,不再经学院二次分配,奖励在立项次年发放。除以上项目之外,符合《华南师范大学校内津贴分配试行办法(修订)》(华师[2012]127号)奖励标准的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学术著作、咨询报告等成果仍按华师[2012]127号文执行。

教学科研单位采取统一填报,现场审核方式;其他单位符合考核条件的人员,直接报送到社科处。

三、审核要点

(一)2017年成果审核要求

1.2017年新开项目和成果,请填报“科研业绩表”(见附件)

2.所有成果,只填报第一负责人。学生排第一的,请在备注栏注明学生第一字样;博士后人员,请在备注栏注明博士后字样。

3.科研项目类审核要求

(1)奖励范围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含全国教育学科同级别同类型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和单笔实到经费50万元以上的横向项目;

(2)纵向项目以社科处立项备案为主,未经社科处组织申报且未在社科处纵向项目登记备案的项目,一律归入横向项目。横向项目未在社科处备案的,不予考核。

 4.学术论文类审核要求

1)学术论文和创作类成果名称,均规范填写,不得加书名号;出版发表单位,请规范填写,不得加书名号。成果等级程序自动计算,请勿擅自更改。如未自动显示等级,请检查出版发表单位是否填写正确;

2)成果发表期刊原件;

3)图书馆提供的成果收录和转载证明;

4)创作类成果由相关学院按业绩评价方案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5.学术著作类审核要求

1)奖励范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要文库、教育部重要文库和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的学术著作;

2)成果原件;

3)成果入选或出版立项证明文件。

6.专利成果类审核要求

1)奖励范围为国际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

2)专利批准证明。

7.咨询报告类审核要求

1)奖励范围为省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或省级主要领导批示的研究报告;

2)咨询报告原件;

3)批示或采纳证明。

8.获奖成果类审核要求

1)奖励范围为省级以上优秀政府成果奖、全国性各类知名基金奖、国家图书奖和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的获奖成果;

2)成果原件;

3)获奖证书。

(二)2016年漏报业绩

(1)2016年漏报的科研业绩,此次统一进行补报,在备注栏标明“补报2016年业绩”字样;

(2)统一填写“科研业绩表”。

四、审核安排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仔细核对附件相关数据,对照审核要点,于2018430日前完成业绩表格汇总和证明材料的收集工作,社科处将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现场审核。

联系人:陈希红,电话:85215763,邮箱:595509464@qq.com

 

     社科处

    2018年4月17日

2017年科研业绩登记表

拟稿:陈希红 | 审核:刘志铭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