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载道,匠心独运 ——“慧心巧思,妙笔生花”文学院第九届 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4月12日(周四)晚19点,“慧心巧思,妙笔生花”——文学院第九届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1-201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和评委有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以及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此次决赛共有十支优秀的参赛队伍从方案初评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

决赛在主持人简练精彩的话语中正式拉开帷幕。每组选手都身穿符合队伍特色的着装,自信凝练、一丝不苟地介绍着自己的方案内容,举手投足间尽显其准备之充分、思维之严谨,展示着文院学子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其中,“冲动组队”别开生面地采用音乐会的形式,伴随着音乐的自然流动,选手一气呵成、优雅大方地将方案内容娓娓道来;“Wasabi队”则穿插了古筝和木鱼伴奏的形式,玉指轻扬,清澈明静的琴声潺潺流动,让在场观众在认真聆听方案内容的同时大饱耳福。

在答辩环节中,嘉宾评委针对不同队伍的方案内容和展示形式进行提问和点评,见解独到而又一针见血。尽管如此,台上选手依旧面带笑容,从容不迫地回答每一个问题,虚心接受嘉宾评委的建议。

紧接着文学院党务秘书、团委副书记、学生会艺术团指导老师、本科2016级辅导员张震老师点评了当晚选手的表现并给出了较高的评价,指出了方案可行性与融入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同时从师德养成、师范生的实践能力、教师资格认证工作及教师信息化素养能力四大方面对“新师范”作出了具体阐述,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关注时政热点,立足传统文化,拒绝泛娱乐化。

最后是现场颁奖环节,“冲动组队”凭借着创新的方案内容及展示形式获得本次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而全场最佳人气奖则由现场观众投票数最高的“Wasabi队”获得。

本次方案设计大赛锻炼了同学的创新思维和公文写作能力,助力同学进一步把握科学、精准的表达能力。文学院学生会将紧跟学校的步伐,全面深化新时代“新师范”和“两高两化”建设,体现文学院特色,培养创新型师范人才,为文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新对策、新思路、新方向。

 

                                                   文学院学生会

                                                  2018年4月14日

队伍展示.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