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艺术团开展“致敬新时代”系列专场汇报演出
    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331日,文学院菁菁剧社在大学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明日见证新生力量”为主题的话剧专场。话剧专场以丁西林先生的《一只马蜂》拉开帷幕,在风趣幽默的对话中犀利地映射出人们“现实”与“审美”不同的生活态度,以及传统与现代婚恋观的区别;《压迫》表达出人们对封建精神压迫婚姻和有房产者压迫无房产者的反思;《你好吗,我很好》在平凡感动中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勇于追求幸福的爱情观。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新时代弘扬传统文化号召,演绎文学经典著作,以格调高雅的活动,不断在大学生群体传播中国优秀话剧文化。

422日,文学院艺术团在大学城音乐学院室内音乐厅举办了“致敬新时代”专场音乐会。文学院陈一平、孙雪霞、杜新艳、张震、何芬芳等老师应邀观看,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本次音乐会代表性曲目有声乐队改编歌曲《儿时的花儿》《小城大事》,纯人声合唱《I need your love》,有充分展示了传统民族乐器“刚柔并济”魅力的民乐合奏《彩云追月》《长歌西行》,有融戏剧表演、人声演唱、电子音乐和传统古筝为一体《女儿情》,文院合唱团带来的《蓝蓝的夜,蓝蓝的梦》为本次专场画上圆满句号,全场高潮迭起,引人入胜。本次音乐会经过3个多月的筹办和排练,尝试“跨队合作”,充分响应新时代对大学生合作创新的要求。

文学院艺术团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中提到的“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的要求,积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创作更多符合新时代“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优秀作品,继续以更好的活动向新时代致敬!

撰稿人:黄丹琴

审稿人:张  震

2.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