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18年度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关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18年度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社科处 2018-06-15]

各有关老师:

        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简称《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18年度中期检查(简称中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检范围
    1.2016年立项的一般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自筹经费项目)。
    2.2015
年立项的一般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自筹经费项目),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参加2017年中检或中检未通过者。
  二、中检主要内容
  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中检主要内容如下:
    1.
项目是否按照《项目申请书》中批准的研究计划、研究内容开展工作;研究进度是否符合要求;项目经费是否真正用于课题研究,开支是否合理。
    2.
项目责任人是否至少有1篇作为第一署名人正式发表的论文,或正式出版的专著1部,或提交并被采纳的研究咨询报告1篇(附实际应用单位的采纳证明)。
    3.
所有成果是否标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字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三、中检材料填报办法
    1.
本次中检工作,教育部直属高校及其他部委所属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地方高校以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为单位组织实施(简称中检单位),由各中检单位社科研究管理部门按本通知要求布置中检、审核汇总中检材料并统一报送。
    2.
本次中检工作,采用网上系统和纸质材料同时报送的方式。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http://www.sinoss.net/,简称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中后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中后期管理系统)为本次中检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
项目责任人下载并按要求填写《中检报告书》,并登录社科网在中后期管理系统填报中检信息及重大事项变更信息(需进行重大事项变更的项目填报,不需要变更的不填写)。
    4.
报送材料包括
  (1)《中检报告书》原件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
  (2)阶段性成果原件1份(论文及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可为复印件,附在《中检报告书》后装订)。
    5.
在线填报信息截止日期:201876。纸质版材料于2018710之前报送社科处304重大事项变更不需要提交纸质版。

社科处联系人:林依,联系电话:85211099
  四、其他要求
    1
、各中检单位、各高校要有专人负责,精心组织中检工作,按《项目管理办法》和本通知要求进行严格初审,并以中检为契机切实推进项目研究工作。

 22016年立项的项目,因故不能参加中检的,在线提出申请参加下一年度中检;本次中检审核未通过的,须参加下一年度中检。
3
、中检结果将在社科网公布。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拟稿:李秀娟 | 审核:刘志铭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