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放心间,平安护青年——文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4日晚上,文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教学楼1-101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保卫处处长余怀忠担任主讲嘉宾,文学院本科2018级共527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伊始,余怀忠老师从防盗窃讲起,以校园真实案例为例,点出大学城校区具有人员流动大且身份复杂的特点,并且隐匿于图书馆、饭堂、运动场、休闲草地等容易使同学们的警惕性降低的场所,由此产生了较大的盗窃隐患。为此,余老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劝诫新生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个人财产安全。紧接着,余老师紧密结合近期的新闻,为新生讲解如何在新形势下预防诈骗。他指出,新生刚刚踏入大学校园,防范意识尚未完全建立,易让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其中假借老师名义诈骗的手法尤其常见。关于防诈骗的 “八个凡是”、“六个一律”,经过老师的反复叮嘱,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熟记于心中,涉及钱财的问题定当再三确认,防止上当受骗。此外,他借近期滴滴网约车事件引出了人身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出门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学会自我保护。余老师也就陌生人尾随等情况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同学们受益匪浅。谈及宿舍生活,余老师强调学生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不使用违规电器,尽量购买具有3C认证的电器。最后,老师针对远离传销、拒绝网络贷款和确保交通安全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防范建议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安全重于泰山,提高安全意识,我们责无旁贷。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文院2018级新生定将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掌握安全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图片1.png

(图一 老师在为新生讲解校园案例)


图片2.png

(图二 新生们认真听讲)

 

                                                     撰稿人:李思颖 黎苑如 周丹

                                                     审稿人:陈炫瑛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