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委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实践活动——文学院团委师范技能训练营开营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 2018-10-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律,展望师范人才培养的光明前景,2018年10月13日上午,文学院团委在理一栋四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师范技能训练营开营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中学语文教学法教研室老师韩后,蒙宝蒙学公司董事长范泉,阳光喔机构老师严晶晶,心和教育老师崔欣怡出席活动。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后,郭妙燕上台致辞。郭妙燕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华南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龙头,需紧跟时代步伐,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而师范技能训练营正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广东“新师范”政策背景下开展的,符合国家和社会对师范技能人才的需求,助推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同时,郭妙燕对营员提出三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拓宽格局”,借此希望大家成为一名有品德、有本领、有情怀的新时代教育者。

作为师范技能训练营第一期的学员,学员代表高子晴表示,师范技能训练营不仅让她系统地学习了说课授课理论知识,熟练运用各项师范技能,成功有效地开展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更主要的是能第一时间学习国家的最新文件精神。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中,自己明白了作为一名语文老师身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各校外机构代表则分别从如何在新形势下提升师范技能、一位优秀教师应具备的能力与品质,教育教学方式与AR技术等新媒介的综合运用等方面展开论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犹如一缕春风,为新时代大学生指明了成长成才的方向。

以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为工作目标的师范技能训练营将以此为起点,乘新时代春风,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造型的准教师队伍,积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力量。学员们也定将以誓词中的“四有教师”为标杆,不忘初心,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祖国的教育事业,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而奋斗!

图1.jpg

(图1 学员宣誓)

图2.jpg

(图2 全体大合照)

 

撰稿人:姚凯怡 潘小芬

审稿人:黎苑如 周丹 董光柱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