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与西藏昌都市农牧民子女书信往来
    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青年网、青春昌都等官方媒体报道了我院1604支部、1801支部、1804支部、1805支部联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开展的“筑梦阅读——远方哥哥姐姐们的来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本科2018级辅导员陈炫老师、本科2016级辅导员张震老师及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现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队长何智升组织策划。现已有160名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读本科学生与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的藏族农牧民家庭学生一对一结对书信往来。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成员在何智升的组织下,分别走进上述两所学校的课堂,为藏族农牧民家庭学生分发相互结的我院学生所写的信同时指导藏族农牧民学生相互分享信件内容,并解答他们对信中内容的疑惑。随后,学生们领到崭新的信纸与信封,在我校研支团成员的指导下,学习正确的书信书写格式,并认真地给我院本科生们回信。

微信图片_20181108151951.png

微信图片_20181108152127.png

(昌都当地农牧民家庭学生在认真阅读我院学生写给他们的信件)

微信图片_20181108152131.png

(藏族学生们认真地给我院学生写回信)

    我院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长期合作开展“筑梦阅读——与远方哥哥姐姐书信们往来”活动,相互结对的我院学生与昌都当地的藏族农牧民家庭学生,计划每个月至少通信一次,并长期保持通信往来。

本活动旨在让来自西藏昌都藏族农牧民家庭的学生们通过书信交流进一步了解外面的世界,树立远大的目标理想,更好地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阅读写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108152136.png

(昌都当地的藏族学生们高兴地展示给我院学生们的回信)

 (撰稿人:何智升;审核人:陈炫瑛)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