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级教育实习汇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我院2018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已经结束,为检验教育实习的成果,为学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学院将进行教育实习总结与汇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汇报对象

文学院参加2018年秋季教育实习的全体学生(包括师范生与非师范参加教育实习学生)。

  

二、汇报内容

每人汇报时间合为15-20分钟,具体包括以下两个环节:

1.模拟授课:展示授课过程的一个片段,时间10-15分钟;

2.实习总结:简要总结实习期间的收获与体会,时间约5分钟。

(具体评分要求可参考附录一《教育实习汇报课成绩评定表》)

   

三、汇报时间、地点

    汇报起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0日—11月30日,具体时间、地点由组长与指导老师协商,汇报须在上述期限内完成。参加顶岗实习和4+2项目实习的汇报时间另通知。

1. 汇报方式

  (1)分组:以7-8人为单位,组长收集组员汇报材料并打印,提前2天交予指导老师。

  (2)汇报材料:包括组员授课教案(包含10-15分钟授课内容即可)、《教育实习汇报课成绩评定表》,其中成绩评定表中的个人信息部分需在上交指导老师前填写完整。

2.上交方式

请指导老师将学生的《教育实习汇报课成绩评定表》于小组汇报结束三天内投放到张琦老师信箱或拿到学工办。

   

四、汇报要求

态度认真,内容真实,讲述生动,总结得失。不可照讲稿读,语言流畅,表述清晰。指导老师可适时提问,学生即兴回答。

   

五、实习总成绩评定

按学校规定,汇报课成绩纳入实习成绩评定,占实习总成绩的40%,未参加汇报课的同学,教育实习成绩记“不及格”。实习总成绩届时由院系实习领导小组向实习生公布。

 

           文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

(不含联系方式)文学院2015级教育实习汇报安排表.xls

附录一  教育实习汇报课成绩评定表.doc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