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钩铁画风骨俊,妙笔生花意趣生 ——文学院第八届“三笔一画”学生现场 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0月31日至11月2日晚,文学院第八届“三笔一画”学生现场大赛在教一栋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面向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分为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及简笔画四大项目,共1100人次参与。文学院古代汉语教研室任家贤老师,研究生陈佩娴、邱玉萍同学莅临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

钢笔字比赛场上,选手们蓄势待发,短短几分钟内,将唐诗经典名篇以不同的方式演绎,入木三分的笔法尽展选手们深厚的书写功力。毛笔字赛场上,选手们屏气凝神,下笔风雷间,是道不完的报国情思。紧随而至的简笔画、粉笔字项目,选手们同样表现出色。两个项目都采取了考核与比赛相结合的形式,师范生与非师范生同台竞技。坚实有力的笔划、惟妙惟肖的图画尽显华师学子深厚的师范功力。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祝民魂”。此次比赛贯彻党和国家的“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响应国家培养新师范教育人才的时代号召,坚定了文学院学生提高师范技能的决心。期待下一届“三笔一画”大赛中,文院学子能继续展师范功底,书时代华章!

 

撰稿人:许舒涵

审稿人:陈炫瑛 邓峻朗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