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砥砺前行 ——文学院校庆日校友接待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2018-11-1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弦歌不辍,砥砺前行

——文学院校庆日校友接待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0日这个举校同庆的日子里,在学校统一指导下,文学院校庆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在石牌校区行政楼广场和大学城文一栋架空层设点,热情迎接返校的校友。同时,文院楼也举办了学生作品展览、艺术表演、播放校庆专题片、直播庆典视频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展示浓浓情怀,传递暖暖心意。

石牌校区的文学院签到处在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的亲自带领下,是最早设点接待校友的,上午八点过,就有校友陆续前来签到。很快,众多校友纷纷前来,签到处洋溢着热闹非凡的校庆气氛,往届校友、师生齐聚一堂,共话当初。志愿者们热情接待了由各地前来的校友们,引导其进行签到,热心回答校友们的问题,并为其送上校庆纪念礼品与怀旧午餐票。一位84岁高龄的1960届校友——任教于广州大学的苏兆富教授,来到文学院签到处,同文学院学生们回忆了他在华师中文系的时光,并勉励文学院的学生勤勉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报效祖国。建国后中文系第一届毕业生、华南师范大学前校长管林教授亲自来到接待点接见学生校友;原中文系老领导陈佳民、陈新璋、张一冰、廖建祥、雷云开、谢飘云等来到签到处,迎接校友们的到来。老中青不同年代的校友们亲切交谈,怀着愉悦的心情回忆往事,合影留念。

在大学城校区,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场地,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八点半后,校友们一批接着一批来到院楼签到,到三楼欣赏艺术团的表演以及观看庆典视频转播,许多意犹未尽的校友也辗转至六楼参观学生“七万五”写作展示以及文学院三下乡成果。不少校友带着孩子来到母校进行参观,给青春的校园增添了温馨的气氛。许多校友拿到纪念品后,忆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纷纷来到一楼的拍照处,留下这一刻的珍贵影象。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校庆文学院共有千余名校友返校。此前,1978届校友聚会,在大学城文一栋前给母校捐种了三棵粗壮的香樟树,庆祝母校85周年华诞及同学毕业40周年纪念。

正如一位1998届的校友对文学院学子的勉励:“你们作为文学院的学生,始终要有中文人的情怀与担当,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木铎金声,春华秋实,一代代中文人在华师留下了最美的青春印记,而秉持“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的文学院也必将赋予更多华师中文人不断前行的自信。值此华师八五载华诞,让我们祝福华南师范大学在时代巨澜中续写荣耀!文院学子,定当上下而求索,不负党和国家、人民、校友的厚望!

拟稿:学院办   审核: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