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梁嘉敏、本科生吴玥分获广东省第六届 “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特等奖和二等奖
    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我院研究生梁嘉敏、本科生吴玥分获广东省第六届

“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特等奖和二等奖

          (原标题:华师学子在“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中获特等奖)

 11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国防教育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征兵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决赛(大学组)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举行。从全省各高校海选、初赛、视频复赛中脱颖而出的30强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经过激烈角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梁嘉敏、2017级本科生吴玥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梁嘉敏以《一包食盐和半壶水》为题,讲述了作为学校党员卓越班学员赴井冈山进行红色文化学习的见闻,“师长献盐”的故事和传递的精神力量让人动容。演讲中,她讲述了身边一位在大学期间应征入伍的华师学子的参军经历,并联系到自身,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红色文化展演的成员,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强军梦的实现注入自身力量的信念。

吴玥以《强军奉献,守望军魂》为题,表达了军人身上的奉献精神和一股强大的军魂力量。吴玥从儿时和父亲的一段对话中认识军人讲起,到军训时从连长分享的故事更加理解了军人身上的担当与不易,结合近日“核司令”程开甲逝世这一新闻,揭示了我们强大国防的背后有着默默付出的军人们,并联系作为一名师范生,将更加坚定地走上讲台,将军人身上的这份奉献精神代代相传。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演讲表达能力。本次比赛校团委邀请专业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辅导,为选手拍摄演讲视频。今年我校两位学子更是在省决赛30强选手中脱颖而出,双双被推荐代表广东省参加“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占广东省推荐选手的50%。

作者/通讯员:梁嘉敏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

吴玥获得大学组二等奖.jpg

吴玥获二等奖  

梁嘉敏在演讲中.jpg

梁嘉敏在演讲

特等奖颁奖仪式.jpg

特等奖颁奖仪式

大合影.jpg

大合影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