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当代美学与批评”学术工作坊第一期讲座成功举办——柯提斯•卡特教授论当代艺术
    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文学院“当代美学与批评”学术工作坊

期讲座成功举办

——柯提斯·卡特教授论当代艺术

 

2018年11月2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当代美学与批评”学术工作坊第一期讲座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了麦魁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哲学系美学教授柯提斯·卡特(Prof. Curtis Carter)与深圳大学美学与文艺批评研究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高建平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吉方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工作坊的相关活动。

柯提斯·卡特教授作了题为《Changing Influences in the Practices of Art》的演讲。卡特教授从历时性维度出发,结合艺术作品,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艺术观念与实践的流变过程,并对当代艺术世界所呈现的“人人都为艺术家”的艺术与审美泛化现象展开了批判。高建平研究员对卡特教授的艺术与美学观念深表认同,并对当代艺术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当代美学与批评“学术工作坊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出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对学术交流国际化的积极追求,对学术创新模式的努力探索。本次讲座气氛热烈,效果显著。我院教师陈王青博士全程翻译了卡特教授的讲座内容,同学们积极向主讲嘉宾提问,博士研究生任凌俊就当代艺术的衍生等问题与卡特教授、高建平教授进行了现场对话。通过学术工作坊这一公共平台,同学们能够更加具体深入地参与学术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能与主讲嘉宾、现场学友共同进行学术讨论,进而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拟稿人:谭嘉仪

审稿人:李艳丰

1.jpg

2.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