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四十九
    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文学院“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四十


讲座题目:汉字心之音——从汉字中解读中华文明关于心灵的智慧

主讲嘉宾:皮   新媒体艺术家 广东省话剧院

人:张    副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间:2018年1212  14:30——16:30

    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文1栋五楼讲学厅

 

讲座内容简介:

以视觉艺术家的视野,从关注心灵健康的视角,以汉字“心”为载体,多维度的“心态”观察,揭示“心界”所带来的“世界”、“眼界”和“境界”的关联与转变,呈现汉字里关于“心态”古老而神秘的文化信息,传播这些文化符号中所蕴含的关于心灵的东方智慧和能量。

 

专家简介:

皮明,新媒体艺术家、“汉字能量”系列艺术活动发起人、广东省话剧院二级舞美设计师。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作品曾获得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节舞美奖、“国家艺术基金”等国家级奖项。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专著《汉字心能量》《汉字贝能量》。即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汉字心之音》绘本。2003年入选广东省委宣传部“十百千人才工程”;2011年起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等地举办“汉字心能量”系列艺术专题活动;2015年《汉字心能量》的内容作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例证,成为全国中学生政治考试练习题和试题;2016年由皮明主题创意,作曲家魏扬、钢琴演奏家杨凌云、黄晞莹、导演钟旅玉共同申报的主题创作《汉字心之音》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实现不同艺术门类艺术家的跨界合作。皮明组织的活动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网”、“中国日报”等国家主流媒体赞誉报道。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8年12月10日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