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文学院关工委荣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奖
    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2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暨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18年高校第三协作组年会开幕式”在本校石牌校区成功举办。会议对各个学院关工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我院关工委继在2017年获得先进集体一等奖之后,在本次纪念大会中,又荣获20周年总评的先进集体一等奖。

“关工委”,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简称。

2017年,我院关工委在党的领导下,在校关工委和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以“十九大+”模式嵌入学院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设计思想引领、专业提升、文创工程、港澳团结和民族融合五大板块,开展“名校长”专题讲座、教师节探访教师活动、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与港澳籍学生文化考察活动等十二个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的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具体有效的帮助。被校关工委授予2017年先进集体一等奖,与此同时,文学院团委书记、院关工委秘书董光柱老师也荣获先进个人一等奖。

2018年,我院关工委承前启后,锐意进取,积极改革,注重实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结合十九大精神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承传改革开放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教育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发挥退休教师的优势与特长,积极为社会主义培养新时代优秀接班人,共组织开展了参观十九大书法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歌朗诵会、三笔一画书画大赛暨书画义卖等八个活动,帮助文学院学子树立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引领文学院学子牢记使命,砥砺奋斗,不断前行。由于历届关工委用心工作,因此,在华南师范大学关工委成立20周年的喜庆中,荣获20年来总评的先进集体一等奖。

这些荣誉的取得,与文学院党委的领导、关心与支持是分不开的,是关工委委员的同心同德、团结合作的结果,也与退休老教师的努力协助,与团委“学长工作室”及文学院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

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任务重大,关心下一代的事业崇高神圣。我院关工委将紧跟时代,吸取经验,不断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努力探索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积极培育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附:2017年、2018年关工委活动部分图片

1.jpg

(图1 书画义卖活动)


2.jpg

(图2 港澳学生广东科学中心科技研学之旅)


3.png

(图3 “名校长”专题讲座)


4.jpg

(图4 “与师说”活动)


5.jpg

(图5 党员故事分享会)


6.png

(图6 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笔记书法作品展》)


7.jpg

(图7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歌朗诵会

关工委主任周文彬和秘书董光柱共同朗诵)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