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我院成功召开第十三次学生双代会

发布时间:2011-05-26 16: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1年5月23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暨文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2栋第一演讲厅胜利召开。文学院院长陈少华教授、文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文学院副院长谢飘云教授、文学院副院长张玉金教授、文学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文学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校团委孙键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周懿老师、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璐老师、文学院办公室主任郭妙燕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陈斯拉老师、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琦老师、文学院党委秘书董光柱老师、文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志强老师、文学院2008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会秘书长李喆慧同学,以及各兄弟院系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于下午五点三十分开始,由陈志强老师主持,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一致通过了大会议程、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团费收支情况以及选举办法等多项报告。
下午六点整,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院学生会副主席梁振宇同学主持。陈少华院长给大会致开幕辞,陈院长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团委、学生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各级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在我院各项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校团委孙键老师、校学生会秘书长李喆慧同学在会上也对我院团委及学生会两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鼓励我院团学组织再接再厉,继续前进。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斯拉老师所作的题为《夯实基础,开拓创新——推动文学院团工作的新发展》和侯可为同学所作的题为《与时俱进,务实创新——进一步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文学院团委在过去两年中,积极开展“两进三同”、“创先争优”、“建设幸福华师”系列活动,以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为主要领域,实事求是,务实创新,形成了具有文学院特色的团工作新格局。同时,大会也充分肯定了学生会认真贯彻“管理、服务、育人”核心理念,以学风建设为主打,结合文体、生活服务、维权等内容,凝聚力量,开拓进取,打造了主题鲜明的校园文化品牌,切实履行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引领了校园文化潮流。
        会上,文学院副院长张玉金教授与文学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分别就学生提案进行了认真答复,较好地解答了学生关注的问题。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团委、学生会新一届委员,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并对2010-2011年度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振奋、进取的气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
最后,王政忠书记为大会致闭幕辞。王书记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奋发图强、务实创新,开拓团学工作新局面的大会,相信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定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创造出更加骄人的成绩。
在热烈的掌声和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暨文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青春建功十二五,承前启后创辉煌,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是对我院团学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院学生工作发展的新规划与新展望。相信未来两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团学组织的关心指导下,我院团委、学生会定能与时俱进,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继续谱写学院团学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