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07 01:1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9月5日下午,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与院系领导、老师见面会暨新生入学专项教育会议在教1栋204成功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众多,主要有文学院院长陈少华,院党委书记王政忠,文学院副院长左鹏军、段吉方、李金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汉语言文学系主任陈建森,汉语言系主任周国光,文学院办公室主任郭妙燕。此外,还有各专业导师组召集人戴伟华、金岱、张玉金、杨挺、周小蓬、张舸老师,以及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何春华、韩琼玉、吴迪华老师。大会由段吉方副院长主持。

    见面会上,陈少华院长首先致辞。陈院长对来自全国十多个省份的共174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对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学院优秀毕业生情况等作了简要的介绍,最后陈院长从潜心学术、夯实基础;开拓创新、承担使命;刻苦钻研、砥砺成才;锻炼身体、完善人格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接着,王政忠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王书记旁征博引,开场即从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高度对新生提出了全局性的要求和建议。随后,王书记一方面强调思想的引领作用和导向作用,鼓励新生树立新广东精神;另一方面,提出既要有高远目标,更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勉励新生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都有所贡献的新人才。在两位学院领导深刻隽永的致辞之后,导师代表戴伟华教授做了精彩的发言。他首先强调学问靠传承,并对新同学寄予了深切的期望。戴老师将其从事学术科研多年的成功经验概括为善于选取知识、树立远大的文学理想、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坚守学术品德,并从这几个方面给予新生中肯的建议。此外,新生代表李婕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为文学院一员的喜悦和感受,并希望在新的成长阶段里能与同学们齐头并进,共创文院美好未来。

    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与院系领导见面会暨新生入学专项教育会的召开,加深了研究生新生对华师文学院的了解,增强了新生学习的热情和信心,并为同学们在思想、学业、人生道路的选择上指明了方向。衷心祝愿2013级研究生同学在人生的新篇章里学有所成,早日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