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简介

彭草蝶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24 10:55: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中英文 彭草蝶.jpg

 

彭草蝶,女,1985年生,广东湛江人。2014年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师从储小平教授,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进入华南师范大学任教至今,2018年获国家青年骨干教师公派项目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沃灵顿(Warrington)商学院访学1年。主要从事民营家族企业、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参与著作《变革演义三十年-广东民营家族企业组织变革历程》的编写。参与“中国家族企业职业经理的双重代表性及其影响”(71372144)、“基于社会比较理论的多层面差异化交换及其对职业经理多重偏差行为的影响过程与治理机制研究”(71102102)等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地方历史文化特色项目“雷州青年运河的峥嵘岁月与现代价值”(GD15DL14)、华南师范大学校级质量工程教改项目“向学而教视角下的教学改革”。部分论文在《管理世界》、《南方经济》、《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等期刊公开发表。关注的研究话题为领导力发展、员工偏差行为等。本科教学主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管理学、问卷调查研究方法、企业文化导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