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简介

徐诗颖老师

发布时间:2022-03-14 12:55: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徐诗颖,广东广州人,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现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特聘研究员为首届全国文艺评论新媒体骨干培训班学员,广州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教育分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跨界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公众号“跨界经纬”执行主编(2018-2021),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学,粤港澳大湾区跨界文化创意岭南文学及其跨界创意文化方面有一定程度的积累在《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当代作家评论》《扬子江评论》《南方文坛》等CSSCI上发表论文多篇,部分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和《社会科学文摘》引用和转载;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文艺报》《中国文化报》以及中国文艺评论网、中国作家网、光明网等国家级、省级报刊网络发表与本领域相关的文章多篇;入选《广东青年批评家丛书》出版项目,参与撰编史料编目《抗战桂林文化城史料汇编(文学卷)》。在《文学评论》发表的论文《赓续历史,重返原乡——论20世纪80年代以来香港小说的“历史叙事”》荣获广东省“粤派学术”中国文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级研究项目。多次在国内外组织或参加与本研究领域相关的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其中,曾作为中国大陆地区代表赴马来西亚参加为期7天的暑期博士国际研习营,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赴北京参加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首届全国文艺评论新媒体骨干培训班,作为青年代表受邀参加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史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