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动态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 11:5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各教学科研单位、各位教师:

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预通知)之后,为明确流程管理,现公布有关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请有意向申报人知悉: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计划选派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和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国外合作项目等。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检索https://bg.csc.edu.cn/

二、项目申报时间

各类选派项目详情请查阅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各项目的申请条件请查阅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查询  https://bg.csc.edu.cn/ProjectList.aspx

(一)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综合项目专栏内)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填写部分基础申报信息(http://apply.csc.edu.cn),网上报名时间为410日至430日。我校的受理工作于57日下午17:30截止。(学校审核材料并形成公函上报留基委)

(二)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查阅项目信息(综合项目专栏内)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98,并登录管理信息平台填写部分基础申报信息http://apply.csc.edu.cn,网上报名时间为310日至331日。我校的受理工作于4617:30截止。

(三) 地方合作项目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填写部分基础申报信息(http://apply.csc.edu.cn),网上报名时间为51日至515日,我校的受理工作截止于517日下午17:30截止。(学校审核材料并形成公函上报教育厅)

(四)青年骨干教师项目

青年骨干教师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高校合作项目,按规定高校须按1:1比例配套资金并支付服务费。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学校出国访学资助政策根据年度预算资金规模进行调整,自2020年起申请人须自行配套50%(生活费、国际差旅费等)及服务费。有意向申报者请于910日前咨询和报备。

(五)其他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每年有大量政府间、高校及科研组织间、国际组织机构的互换奖学金、实习、工作等多种形式的访学交流项目,每个项目有独立章程,请有意申请的老师关注官网,如有申报意向,请提前报备知会,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例如:中加学者交换项目(遴选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81

个人申请时间202251日至515日,我校的受理工作于512日下午17:30截止。(学校审核材料并形成公函上报留基委)

三、申请材料及工作要求

(一)所有项目申请者人请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时间完成网上报名工作。

(二)学校作为派出单位须向国家留基委申报系统上传个人申请表、附件等材料,且须对申请人进行师德师风审查,并报送学校公函,因此个人申报和受理截止皆提早于国家留基委公布日期。

(三)所有项目申请人请务必在学校工作截止时间内提交以下纸质材料,逾期不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提供正式邀请函、证件、成果、证书复印件备查),其中个人邀请函必须为正式邀请函,派出时间不能早于申报项目结果公布时间,建议写202312月底前派出;

2.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公派出国研修申请表;

3.单位推荐意见表。

(三)新冠疫情期间,教师出国及在国外学习生活会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综合风险,请各二级单位与出国教师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实时了解个人动态并及时上报特殊情况,确保教师人身安全。

四、联系方式

师资培养科:文老师,电话:85211059

办公地点:石牌校区行政楼603

邮箱: gw_szk@m.scnu.edu.cn

附件:(请前往“国际交流”栏目下的“下载中心”自行下载)

1.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公派出国研修申请表

2. 单位推荐意见表

3.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个人信息已填,单位推荐意见留由人事处上传)

4.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地方合作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ji

人事处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