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料

华南师范大学课程考试成绩录入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4-01-06 10: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附件一:  华南师范大学课程考试成绩录入操作流程

一、操作方法

1)登录“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学管理系统”,输入用户名(即职工号)和密码(初始密码即职工号),选择“教师”,点击“登录”:    

登录方法一:http://jwc.scnu.edu.cn/ 

登录方法二:华师主页——机关部处(教务处)—左下角“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2)点击“成绩录入”,选择相关课程;

3)输入“课程密码”;

4)选择“记分制”:“百分制”、“五级制”等。一般选择百分制录入,所有成绩必须统一分数制,切勿在录入过程中切换分数制。

5)在左上角选择成绩录入方式:平时成绩所占比例,期末成绩所占比例,总评成绩记分制等;

6)输入成绩:输入平时成绩、期末成绩、实验成绩等。

如果没有平时成绩,一定要录入期末成绩,同时把比率中的平时设置为0,期末设置为100,因为试卷分析报告是按照期末成绩来进行统计的。

7)需要填写备注栏信息请先点击备注栏下拉选择空白项,然后点“保存”,最后再修改成绩或者备注信息。

缓考学生录入平时成绩,在备注栏选择“缓考”;

缺考学生录入平时成绩,在备注栏选择“缺考”;

未修读该课程的学生应在录入成绩前报开课单位教务员删除其名字。

8)点击“保存”,系统自动生成总评成绩;

9)检查各栏成绩,核实总评成绩,如果总评成绩计算错误,可以点击“清空总评”,然后重新点击“保存”;

10)确定成绩输入完毕、准确无误后选择“输出打印”,打印成绩单及试卷分析

点击“输出打印”后,出现对话框,无需选择打印格式,直接点击打印,出现对话框后选择“保存”或“打开”均可,出现excel表格,在“文件”中选择“打印”,成绩单默认为格式二,试卷分析默认为格式三

另请保存一份电子成绩单在自己电脑中备查。

注意:若点击“输出打印”时没有弹出对话框,请按住键盘上的“CTRL”键不放,同时点击“输出打印”,等弹出对话框之后才能放开“CTRL”键。

 11)点击“提交”;

 12)成绩提交后仍可在原界面查看输出成绩单,也可以在“信息查询-选课情况”中查看、输出成绩及试卷分析。

 

二、注意事项

1)在核准学生名单之前,不要录入成绩;

2)成绩录到一半时,请勿切换记分制,否则将导致未保存数据丢失;

3)注意选择成绩录入方式,否则系统默认设置为平时成绩30%,期末成绩70%;

4)成绩一次没有输入完毕可以点击“保存”,下次继续输入,但在没有确定输入完毕且准确无误前千万不能点击“提交”。

第二次继续录入成绩时,需要重新计算总评成绩的,就必须先点“清空总评”,然后再点“保存”。

5)由于学期末系统运行比较繁忙,住在校外的老师可能有时无法登陆系统,请要录入成绩的老师选择一个相对空闲的时间进行成绩录入。

6)建议老师在录入成绩的时候,每录入一定数量的学生成绩(如20个或者40个)就点一次“保存”,以避免出现在成绩录入过程中因网络中断导致最终所有成绩都保存不了的情况。

7)在成绩录入框中,请不要录入与成绩无关的字符。所有缓考、缺考的学生一定要在备注做标记,不要在总评成绩或期末成绩处填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