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鸿儒聚云端”系列人文学术讲座之论文写作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8: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45日上午,由张玉金教授主讲的“鸿儒聚云端,学子八方观”系列人文学术讲座第一讲之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圆满落幕。讲座期间,腾讯课堂直播间实时观看人数达到470余人,吸引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美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近15个学院的学生观看。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使本次讲座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张玉金教授给同学们传授研究生论文写作的经验,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论文写作遇到的难题。张教授发表的论文、专著众多,获得了多个奖项,论文写作经验丰富。

讲座中,张玉金教授从如何确定研究课题、提出研究课题的路径、写论文要注意什么要点、从事学术研究的精神这四个面入手为我们传经送宝,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展开,引经据典,传授论文写作的方法。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提问,体现了我校学子好学上进的钻研精神。讲座尾声,张玉金教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文学院重磅推出的“鸿儒聚云端”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论文指导讲座效果很好,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场讲座。

图片4.jpg 

主讲人:张玉金教授

撰稿:张雨吟  

审稿:魏彤 何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