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文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23:21: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0月11日中午,文学院党委在文一栋6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辅导员张琦、陈炫瑛、苏伟兰、沈嘉文,及各年级、各社团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书记郭妙燕主持。郭妙燕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要求与会同学做到深学细研、融会贯通。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给2016级本科生周丹留下深刻印象,她倡议我们向英雄学习,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忠诚、执着、朴实”是2017级研究生李岱敏对于颁授仪式上英雄共同特征的认识,她认为对于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研究生,无论读博深造还是上岗就业,对待学术、工作都要永葆“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品格。院团委代表高婕说:“我们要坚持学习英雄、崇尚英雄,更要有争做英雄的勇气和信心,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打磨专业技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各个方面学习榜样,提升自我”。

    党委书记姚文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向我们传达了一个朴实而正确的观念: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任何平凡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幸福辛勤工作的劳动者,都可以为国家作出伟大的贡献。在学院层面,我们需要不断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创新多种叙述形式,讲好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学生刻苦学习的故事,以激励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意志和决心,在攻坚克难中开辟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姚文忠认为,国庆盛典气势恢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更是给大家上了一堂新中国历史的教育课、爱国主义的教育课、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极大地鼓励、激发了广大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姚文忠号召全院师生要切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强烈的爱国意识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1.jpg

 3.jpg 

 4.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