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23: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0月11日中午,文学院党委在文一栋6楼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辅导员张琦、陈炫瑛、苏伟兰、沈嘉文,及各年级、各社团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主持。郭妙燕指出,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是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重要一步,既是向学生代表征求意见,也是学院层面的工作研讨,鼓励同学们开门见山,直指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六对照一结合"的要求,与会学生代表学院发展建设、学生实习、研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升学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业学习方面,有学生代表提出希望能得到更多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学术科研等的指导;在社团活动方面,艺术团代表认为开展活动时存在场地不足、设备不足等问题,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指出社团存在物资老旧、闲置物资存放的问题。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整改台帐,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党委书记姚文忠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同学们讨论交流。如对于非师范生提出的实习实践难的问题,姚文忠书记回应道,“同学们不仅要多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同时也要向其他学院的同学学习,在跨学科的学习中开拓眼界;学院也会多邀请外院教师给同学们开课程、开讲座”。他认为,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能够在会上听到同学们真诚、实在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要。党委副书记郭妙燕非常重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记录在册,建立问题清单,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棘手的问题进行梳理、深入研究,形成整改方案,逐项及时抓好落实,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本次师生代表座谈会有利于学院发现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找差距、抓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新时代勘担复兴大任的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5.jpg


6.jpg


7.jpg